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You light my darkest day up.

2010年1月2日。
你上了一課。
以下所講,可是我為你精心調製,只此一家!

工作要用心,但不用太上心。
因為,工作並不是你生活的全部。
你可以嬲,但為他而偒心就太不值了。

當有任何不如意事發生時,先冷靜,吃一粒恐龍糖吧。
之後,再決定怎去做。
因為,往往最錯的決定,就在你最不清醒的時間做的。
一隻恐龍不夠,吃夠一包吧!

每做一件事前,先想多一步,找找後路。
因為,人類天生就要吃飯,更何況你喜歡吃衫。

處理問題,不只一種方法。
動氣,通常是最差的一種。
心靜平和時,你會看得更清晰,
讓你去解決眼前的問題。
記著,問題,從來是由「能者」去解決;給你問題的,是「能樣」。
而「能樣」通常是在兒時發過高燒,所以不能向他動怒(盡量lor!)。

別人說自己不是,是可以接受的。
但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
因為他們的意見,讓你知道你距離成功,就欠這一點點(諗諗呀燦!)。
所以我說你不是時,緊記不要嬲我。

野心和表現之間,只差一線。
分別在於你平日給你甚麼印象,其實是十分主觀的。
通常人緣好、多朋友的人,別人會說你很會表現自己、很smart。
相反,就被視之為野心勃勃。(不是熊貓勃勃!)

做好人,比做衰人難。
所以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做衰人。
照咁計,你一定會遇到不少衰人,這可是十分正常的生態。
因此,工作上見到他們時,無需驚訝,也不用嬲。
做足預防措施,讓自己安安全全便行!

還有很多很多,但我暫時唔寫住。
因為你就做完yoga,我要湊你放學。
看完以上,係咪覺得我好有內涵呢?還是,我露咗底。

Anyway, 我一定會支持你。我很樂意去和你分析每個情況、每個決定。
你喊時,我會借給你膊頭。但係唔好咬!
因這膊頭,是給你當tempo 用的。

by V

No comments: